WFU

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身為實習醫學生,你應該知道的事 – 課後回饋




作者:陳鋭溢


星期三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,很感謝有其他科的總醫師也蒞臨指導,對我來說是經驗分享、是增加上台經驗,也是將自己的思緒做了有系統的整理。

付出=收穫?


我一直認為:「 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,但是不付出,卻連想要收穫的遐想都沒有。 」我一直樂於和大家交朋友,對於比我資深的主治醫師或學長姐,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戰戰兢兢,不過,大家還是願意在次專訓練上拉我一把,由衷的感激與感謝;而對於實習醫學生,這些教學與分享是不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?我倒覺得不是,在醫療專業的教學上,溫故而知新,他們提出的各種疑問,甚至讓我去翻開了腎臟科教科書才有辦法解答他們的問題,另一方面,十年、二十年後,他們也可能是各個領域的專家,誰又知道以後有沒有合作的機會呢?


回饋心得


柏成是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,這個月來腎臟科實習,他提到在醫院的與人相處有別於唸書的單打獨鬥,學習路途上有熱情、有受挫,只要轉個念,必能繼續前進。




雲凱是中山醫學大學的學生,上個月來腎臟科實習,他提到「 等待機會、把握機會 」的重要性,以及開始檢討自己時間管理上的疏失,在未來這一年,也為自己設定了目標和方向!





接下來,讓我們持續努力!



延伸閱讀


PM off,到底是好是壞
為什麼實習醫學生覺得醫院課不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