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只要半天,完成專屬部落格!





自己試,行不行?


自大學以來,對於寫作有一定程度的興趣,從PPT到無名,總是烙印了許多生活的足跡。自從無名倒閉之後,文章也灰飛湮滅,


加上進入臨床,感動有餘,但毅力不足,只能在臉書的網誌上偶偶抒發情感,建立起朋友間的同溫層。

每天早上起床,新思惟的文章總是在塗鴉牆的頂端,看見許許多多 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 的作品,真是羨慕至極,因此我曾經利用假日,自己嘗試建立blogger,可是搞了一天,卻連Banner都做不起來,沒有鋼架,根本無法建造房屋,更沮喪的是:伴隨而來的失落感。


從零到有,半天!


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」和「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」,我都是第一個到上課會場,主要是希望自己能更快進入課程狀況,而且可以先閱覽上課手冊,(手冊中有許多課前提問沒有的部分,更是精華!),因此我在大家陸陸續續到的時間,就按照手冊中的步驟,將部落格的Banner、背景都做好了,而且新思惟所設立的步驟,都是最佳視覺化的排版形式,有一種在迷宮裡走來走去,突然柳岸花明的感覺,想到我在家搞了半天,就更深信來上課是正確的選擇。


只是完成部落格嗎?錯了!


記得校長有一篇文章是講說:在新思惟的簡報課程之後,有許多團體也開始教學類似課程,難道不怕被取代嗎?而校長認為:新思惟體認到同學們有更深度的需求,陸續研發了演講、論文、健保資料庫等課程,所以仍保持新思惟的創新與競爭性。相對的,這一堂課絕對不是架設一個部落格這麼簡單,還告訴了我們「網路中的趨吉避凶」、「讚讚不等值」、「從新創價值中創造商業價值」、「專業人士所賣的不急迫且突破距離限制的商品」,這些觀念真是獲益無窮!


未來展望


面對即將選科的我,帶有一點想朝自己興趣發展卻又不知所措的徬徨,加上今天聽到急重症是 「重要但是價值鍊被鎖死」的領域,心大概死了一半。上過課之後,希望能更有效率、有方向的透過網路經營個人品牌,假以時日累積自己的社群,為未來儲備更多能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