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2015 紐西蘭之旅





放假對我來說,心情是很複雜的。



旅行前的心情


旅行前,心裡常常會有個聲音:我也可以悠哉地在家半個月,看看書、彈彈琴、慵懶地度過15天。所以計畫行程時,總是有著五味雜陳的心情,好像賦予了自己一項工作,只有徜徉在想像中,才對這趟旅行有著一絲絲嚮往。

不過,期待假期的到來,的確是令人覺得雀躍的,搭上飛機的那一刻,更是興奮地想知道到底是不是書裡寫的那樣。


陰雨的Franz Josef


Franz Josef因為下雨,有著沒有冰河健行的遺憾,只能在滂沱大雨中,遙望的霧濛濛的冰河面貌,但是隔天看到Fox Glacier直升機墜毀的消息,其實連自己都嚇了一跳;這時候就安慰自己:還是平安最重要!


舒適的Wanake


Wanaka 湖畔有著靜謐的氛圍,加上住宿陽台外就緊鄰湖景,搭配耀眼的陽光、微微的涼風,草地上還有幼稚園小朋友的聖誕Party ,他們有的唱歌,有的在茵綠的草皮上踢球,多麼美好的下午時光。隔天一早,天氣比想像中溫暖,只有零星幾人沿著湖邊慢跑,整個城市似乎還沒甦醒,恩凡也還在睡覺XD


迷人的Arrowtown


Queenstown是有名的城市,不過我更喜歡我們住的民宿--Arrowtown,一個近郊的小城市,房間佈置十分溫馨,桌上擺著春天盛開的牡丹,我們一度以為是假花。更令人懷念的是親切的民宿主人:Arch, June。我們一起共度的美好早餐,一起聊紐西蘭的故事,一起唱著喜歡的歌。

崇瑋和郁涵是這次一次出遊的夥伴,一起帶自己的女朋友出國,是我和崇瑋大學時期就立下的夢想,無奈崇瑋是工作狂,加上鋭溢是古意男,所以這件事便被延宕了五六年之久。我們有著很好的默契和妥協,和一顆完全不會計較的心,加上吳崇瑋被我虧完全不會回嘴,因此,這趟旅途,還挺舒暢愉快。


無法忘懷的小鎮


Queenstown特別的騎馬經驗,Teanau的螢火蟲洞窟,Mossburn 車子沒有油的嚇破膽,Dunedin幫崇瑋慶生和那一支可口的白酒,Pier24的超級大餐,在Mt Cook第一次和冰河近距離接觸,Tekapo超級觀星重鎮,卻有烏雲擋住星空的遺憾.....這旅途中發生了好多故事,細細回味,如陳年老酒般,越來越香。


旅行的收穫


旅行最可貴的是:可以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抽離,重新定位自己的生活價值,整理工作上思考與情緒,旅途中悄悄地決定了一些事情、也加快節奏地改變了往後的生活,這是旅行帶來的勇氣,而勇氣帶來的改變和洗滌。除此之外,周遭環境的衝擊,是思想萌芽,這是一種猛烈的撞擊,有可能小小的火花形成火苗,而引起劇烈的熊熊燃燒。

我很慶幸,我有了一次難忘的旅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