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傳說中,疹子在身體繞了一圈之後,死期就到了





「 醫官!醫官!」

下午四點的運動時間,特車連的阿宣急急忙忙跑來醫務所
「 又腳底筋膜炎不能跑步了喔」我有點戲謔地說


當兵生存法則


大家都知道:在軍中掃地可以掃一個早上,刷馬桶可以刷一整天,學會混水摸魚是當兵最大的本領,因為太有效率,只會有做不完的事情。醫務所在我們幾個醫學系的把持下,常常有義務役班長帶著幾個義務役阿兵哥來「諮詢」,阿宣就是一位常常來報到的阿兵哥。

每次到了要跑步的時刻,阿宣就會跑來醫務所,抱怨腳底筋膜炎很痛,沒辦法跑步。他就算因此不能體測而被「洞八」也沒關係(08; 指星期六早上八點才可以放假出營區),所以這次我很理所當然的覺得應該是同樣的理由。


好痛!


「 醫官我胸口好痛!」阿宣痛到有點冒冷汗
「 真假!」我有點驚訝,和平常的阿宣不大一樣!
「 X!真的啦!」阿宣加了語助詞,對於我的不信任表達抗議
「 這麼年輕不可能心肌梗塞吧…有也太帶塞了」我自顧自的嘀咕著,然後把阿宣的衣服掀開


傳說中的水泡


「哇塞!這麼這麼多水泡!」我好像發現什麼新鮮事

阿宣的胸口兩側乳頭下方,長了幾顆鼓起的水泡,大概都不到一公分的大小,在下午陽光的照射下,更顯得透亮。

「 這是帶狀泡疹啦!就是坊間所說的皮蛇 」
「 喔!我沒有亂來勒,怎麼會得這種東西」阿宣很理直氣壯的表示對女友的忠誠
「 這不是性行為傳染的啦,性行為傳染的生殖器皰疹只是皰疹的其中一種,這大多是接觸體液或傷口而感染的 」
「 不過,傳說中,疹子在身體繞了一圈之後,死期就到了 」
「 啥毀!」阿宣露出一臉卒仔樣
「 開玩笑的啦!那只是傳說!」我聳聳肩說
「 X!」

這一天午後,醫務所的午後充滿著哀嚎聲與笑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