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白色巨塔的情竇初開



作者:陳鋭溢


剛考進大學的時候,女生宿舍下常聚集了很多機車,大一時也玩過抽鑰匙的遊戲,抽到正妹大家無不歡聲雷動,隨著上課、社團、系隊、系上活動(卡拉OK …)、營隊,逐漸一對一對萌發出火苗,夜晚女生宿舍下聚集的機車逐漸變少,每一對情侶都各自帶開了,這時候系上的八卦呈現靜水期,一直到進了醫院之後才有了改變。

進到醫院之後,可能散落在各家醫院,開始和醫院的學長姐、護理同仁接觸,靜水期開始起了漣漪,學妹和學長在一起更是時有所聞,住院醫師後,這些八卦就是一灘死水了,因為大家開始討論結婚要準備什麼,哪裡的尿布比較便宜。

有趣的是,當上總醫師之後,看著實習醫學生初冒愛情的枝枒,也讓我們的生活多了一點不一樣的色彩。威凱,來自台北醫學大學,是剛到內科實習的醫學生,在一次我幫實習醫學生上課的過程中,問到威凱問題,緊接著又問到芊芸,突然大家在底下暗自竊笑,下完課後,我才瞭解是怎麼一回事。

原來,威凱很喜歡芊芸,但是威凱生性害羞,對於抓神奇寶貝很有一套,也可以侃侃而談各種神奇寶貝的特性,但是,對於和女生聊天常常支支吾吾無法繼續,其他男同學們看不下去,主動邀約對方女生同學們一起吃宵夜,當然包括芊芸,只是威凱內向的個性,讓其他經驗豐富的男同學,不得不派給他作業:「 Facebook聊兩頁!」,隔天,威凱走進住院醫師辦公室問學長姐問題,大家一開口就問他:「 兩頁的作業交了沒?」

實習醫學生在醫院會有一名導師,導師與學生固定一個月聚一次餐,也聊聊有沒有生活、學習上的問題,威凱的導師楊醫師知道威凱的感情狀況後,立刻指示內科最強大的助理阿昱,要於公於私的幫忙,阿昱表示:「 業務範圍也太大了吧!」,不過大家都樂觀其成!

和實習醫學生們聊天、了解他們的生活,讓我又彷彿回到了學生時的心境,多了單純無瑕的笑容,也充滿了對於未知世界的好奇心,情竇初開的情愫,是一種屬於年輕世代的活力,威凱,加油!


延伸閱讀